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征兵工作 正文

大学生参军入伍指南(二)

作者:黄承石时间:2020-05-13点击数:

二、基本流程

①报名。原则上每年1月1日至6月30日,在全国征兵网(网址:http://www. gfbzb.gov.cn)报名或到所在高校征兵工作站或者原户籍所在乡、镇(街道)武装部报名。

②体检、政治考核和预定兵。对应征的大学生,在6月30日以前完成体检、政治考核和预定兵。(6月份未参加体检的青年也可同其他应征青年一起,参加8月的体检)。  

③审批定兵。8月下旬正式审批定兵,确定入伍去向。

④起运新兵。一般9月5日开始起运新兵,9月30日前新兵运送完毕。

⑤后续事宜。新兵交接5个工作日内,县(市、区)征兵办公室和高校开始为高校新生办理保留入学资格手续,为在校生和毕业生办理学费补偿、助学贷款代偿、复学(入学)学费减免手续。

以上各环节工作具体以县(市、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的征兵计划和学校武装部、学院征兵负责老师通知为准。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文科楼 邮编:434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