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征兵工作 正文

退伍之星--黄辉

作者:黄承石时间:2020-05-14点击数:

    黄辉,湖北黄冈人,现就读于国贸11802班,曾服役于31699部队。服役期间曾荣获“优秀义务兵”、“优秀新兵”、营“中国梦、我的梦”演讲第二名等荣誉,还曾作为旅代表队的一名正式队员参加首届陆军“精武—2018”军事技能比武竞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多次在夏季汛期参与驻地附近抗洪抢险任务。


    退伍感言:两年的时间处于其中时总觉得漫长,回首时却又感叹时间太短,还没能真正成长为一名合格的人民解放军。强健的身躯或许可以在健身房中锻炼出来,圆滑的为人或许可以在社会上学到……但真正铁一般的信念和不怕苦不服输的意志,只有在军营中才能锻打出来。一般人总是把注意力放在当兵苦不苦、当兵累不累的问题上,常常无法理解那么多为了祖国为了人民受苦受累的职业,为什么只有军人受到如此的优待,但在军营里我明白了:军队是用来打仗的,而无论在哪个战场上军人都是会有牺牲的,军人的高尚在于甘愿为了他人而牺牲,在于甘愿肩负一个国、无数个家的责任。
    曾经我迷茫于现实的多变与残酷,但通过从军这段经历,如今我不但有了自己明确的目标,也有了受用一生的宝贵经验,曾经身为雷锋生前所在部队的一员,雷锋精神的种子早已在心中生根发芽。习近平总书记在2015年视察我们部队时曾说过:“要把雷锋精神传承好,将雷锋精神的种子广播在祖国的大地上。”这如今仍是我的职责,我会继续学雷锋做雷锋,努力将军人的肯吃苦、敢牺牲的作风和雷锋那爱党爱国、甘于奉献、刻苦钻研、勤俭节约的精神内涵传递给同学们,发挥好自己的作用,与同学们同成长、共进步。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文科楼 邮编:434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