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研究生教育 导师队伍 副教授 正文

林龙飞

作者:时间:2022-07-16点击数:

DSC_2443

林龙飞

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所属单位:

农经系

研究方向:

数字技术;农民工就业创业;劳动力流动

电子邮箱:

linlongfeihao@163.com

 

个人简介

 

林龙飞,男,中共党员,现任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农经系副教授,入选长江大学“菁英人才计划”。20216月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管理学博士。主要研究方向是数字技术与农民工福祉问题。近5年来,以独立作者或第一作者身份发表CSSCI论文接近二十篇。包括《制度经济学研究》、《宏观质量研究》、《经济体制改革》、《南方经济》、《人口与发展》等国内经济类主流刊物,部分文章获第九届“钱学森城市学金奖提名”、“林增杰土地科学发展基金三等奖”、“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三等奖”。独立主持湖北省教育厅项目2项、多次参与国家自科、社科、教育部课题,参与撰写的咨政报告获得习近平总书记、国土资源部部长、中农办公室主任的批示。

教育背景

20179-20216月,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农村发展专业,博士

20149-20176月,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政府经济学专业,硕士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主持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保障性住房与新生代农民工城市融入研究”(21Q053),主持中国人民大学“拔尖创新人才培育资助计划”(2018-2022);参研人社部就业促进司“全国返乡创业试点抽样调查”(2017);参研“流动中的中国农民”—12村长期追踪调查,(2011-2020);参研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作为政策和理论依据的深度中国农村调查与研究”(16JJD810004)。

代表性著作:

《农商共兴:集市发达型村落的关系网络与治理——长江区域胡家坝村调查》,(《中国农村调查》总第64卷•村庄类第19卷),67万字,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9

代表性论文(近3年):

[1]林龙飞、陈传波.跨越户籍界限的“绿卡”:居住证对农村流动人口城市融入的影响[J].人口与发展,2022年,录用待刊.

[2]林龙飞,祝仲坤.稳就业还是毁就业:数字经济对农民工高质量就业的影响[J].南方经济,2022年,录用待刊.

[3]林龙飞,祝仲坤.户籍改革的“标配”:居住证何以影响农民工就业质量?[J].宏观质量研究,2022,录用待刊.

[4]林龙飞,陈传波.农地流转何以影响农村流动人口城市融入?[J].经济体制改革,2021(04):96-103.

[5]林龙飞,陈传波.城乡居民医保参与对自雇流动人口城市融入的影响研究[J].城市问题,2021(04):87-94.

[6]林龙飞,陈传波.夫妻同心 其利断金——夫妻档创业的溢价机制研究[J].制度经济学研究,2019(04):34-51.

[7]林龙飞,李睿,陈传波.从污染“避难所”到绿色“主战场”:中国农村环境治理70[J].干旱区资源与环境,2020,34(07):30-36.

[8]林龙飞.乡村振兴背景下青年返乡创业的内隐逻辑——基于个人意义构建视角的多案例研究[J].中国青年研究,2019(10):62-68.

[9]林龙飞,陈传波.外出创业经历有助于提升返乡创业绩效吗[J].现代经济探讨,2019(09):101-107.

[10]林龙飞,陈传波.中国创业政策40:历程回顾与趋向展望[J].经济体制改革,2019(01):9-15.

讲授课程:

研究生课程:农业政策学;农业经济专题;应用计量经济学

获奖情况:

[1] 第九届“钱学森城市学金奖提名”,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2019.07

[2]“林增杰土地科学发展基金三等奖”,林增杰土地科学发展基金会,2019.09

[3]“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三等奖”,《经济体制改革》,2019.06

[4] 中国人民大学“优秀毕业生”,2021.06

学术服务:

北京农业经济学会会员、上海经济学会会员、中国农村发展学会会员;《人口与发展》、《Health Education Research》等期刊匿名审稿专家。

 

上一篇:姚志
下一篇:陈涛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文科楼 邮编:434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