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就业 正文

经管学院关于做好2021届毕业生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0-09-16点击数:

学院各班 

为贯彻落实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教育厅《关于进一步明确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鄂人社发【2020】44号)文件精神,根据荆州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长江大学就业指导中心的相关要求,现将我2021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发放对象

对毕业年度内有就业创业意愿并积极求职创业的贫困残疾人家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城乡低保家庭、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以及属于社会孤儿、烈属、残疾人的2021届毕业生

、发放原则和标准 

(一)补贴发放原则。坚持自愿申请、统一申报、属地管理、各司其职的原则。 

(二)补贴发放标准。符合条件的毕业生按荆州最低工资标准的80%核发,今年为1104元/人。

三、申请发放程序 

(一)毕业生申请并提交材料 

凡符合条件的毕业生自愿向班级申请并提交以下材料(各一份):

1. 《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申请表》(附件1),电子版和纸质版(必须有照片不能改变表格格式);

2. 申请人员学生证复印件纸质版照片页、个人信息页复印在一面上)

3. 申请人员身份证复印件(正反复印在一页纸上)纸质版;

4. 能证明亲属关系的家庭成员户口本复印件纸质版一整套)

5. “中国农业银行”为开户行的银行卡正面复印件(必须是申请人本人的银行卡)纸质版;

6. 申请人员证明材料纸质版一份,具体如下:

城乡低保(贫困残疾人家庭毕业生需要提供低保证(残疾人证)正反面复印件;

社会孤儿毕业生需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烈属毕业生需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④残疾人毕业生需提供残疾人证正反面复印件;

⑤获得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需提供贷款合同复印件(尽量提供近两年的贷款合同,贷款已还清的学生不能申报此类别);

⑥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需要提供镇或者街道办事处扶贫办从全国扶贫开发系统中打印的建档立卡截图并加盖扶贫办公章。建档立卡家庭如果已经脱贫的,不享受补贴,不必申报。(提供扶贫手册无效,必须是扶贫办从系统中打印出来的,能证明家庭及家庭成员还未脱贫的界面截图,扶贫办加盖公章同时应说明“该家庭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尚未脱贫,注明日期”。) 

如果申请人属于多种类别的,只需提供一类证明材料。

(二)班级审核,上报材料至学院

班级对申请人员材料的完整性及真实性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并向学院提交以下材料:

1. 填写附件2《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花名册》电子版和纸质版(年级辅导员签字)、并将附件1、2电子版打包发至邮箱1783525515@qq.com特别说明,附件1需命名:学院+班级+姓名附件2命名为:班级;最后将所有的附件1和一个附件2打包压缩命名为班级,发送至邮箱。
    2. 附件2汇总表纸质版及申请人员材料纸质版于2020年9月25中午12点前上报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李博老师处(新风学苑1栋2楼)

(三)学校审核
    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对符合发放条件的毕业生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5个工作日。将公示无异议的申请人员名单及申请材料报送荆州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

(四)资金拨付
荆州市相关部门审核通过后,办理资金发放手续。 

四、工作要求 

(一)学院各班要广泛宣传,为毕业生营造良好的就业氛围,将党和政府对困难毕业生的关怀落到实处;

(二)学院要严格对照要求,把好审核关,做到组织有序、工作透明,按时报送相关材料,杜绝任何弄虚作假行为。 
    五、注意事项:
    (一)申请人员提交的材料应严格按照1-6顺序,左上角订书机装订好必须以班级为单位上交
    (二)银行卡必须是申请者本人“中国农业银行”的银行卡;省内各农业银行网点均可办理;
    (三)凡在校期间享受过求职补贴的学生,此次不得申请。

四)各班提交材料时,务必保证材料的规范性、完整性,建议提早上交,还有更改的时间。因个人材料有问题或提交逾期导致不能申请,由个人承担。

 

联系人:李博老师  电话:0716-8060920

请各班严格按照规定时间完成,有任何疑问请在上班时间电话联系。一定要先发邮箱再交纸质版材料,请于周一至周五8:30-11:00,14:30-17:00上交材料。)

 

附件1: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申请表

附件2: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花名册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事务办公室

                                                                                                                 2020年9月16日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文科楼 邮编:434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