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研究生教育 导师队伍 副教授 正文

胡静

作者:时间:2020-09-10点击数:

胡静

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所属单位:

经济与金融系

研究方向:

宏观经济

电子邮箱:

Sky668610@sohu.com

 

个人简介(含社会兼职)

胡静,女,湖北武汉人,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主要从事金融学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任教以来,共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其中,CSSCI来源期刊3篇,中文核心期刊4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1篇。曾主持省级、市级、校级项目多项,获荆州市优秀社科成果奖1项,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1项。参与制作“当代大学生财经素养慕课课程。”

 

科研成果(按科研项目、教研项目、代表论文、专著教材及获奖顺序填写)

科研项目:

1、利率、信贷与农业资本配置效率——基于湖北省数据的实证分析,湖北省教育厅,2015年立项;

2、政府风险投资与荆州产业发展研究,荆州市科技局,2012年立项;

3、利率市场化背景下农业信贷配置效率研究,长江大学,2013年立项;

4、城镇化进程中价格变化对我国农户种植行为的影响研究,长江大学,2018年立项。

代表论文:

1、我国中小型农业上市公司成长性实证研究,《农业技术经济》(CSSCI),20133月;

2、利率、信贷与农业资本配置效率关系的实证分析,《统计与决策》(CSSCI201712月;

3、货币、房价与我国居民消费支出区制关联性的实证,《统计与决策》(CSSCI),20186月;

4、关于中国产业基金的调研报告,《金融与经济》(核心),20108月,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

获奖:

1、《关于中国产业基金的调研报告》一文于2013年获荆州市优秀社科成果奖。

2、本人主讲课程《个人理财理论与实务》于2015年获评长江大学通识教育选修示范课程。

 

 
上一篇:孟魁
下一篇:邓军蓉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文科楼 邮编:434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