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就业 正文

【就业指导】经管学院开展“求职的通关技巧”交流会

作者:李博时间:2022-03-10点击数:

为了提升学生求职技巧,拉近学生与企业的距离,经济与管理学院于3月9日开展“名企进校园,大咖面对面”系列主题活动。本次主讲嘉宾为申通快递有限公司招聘经理杨业。活动围绕“求职的通关技巧”的主题在13教305举行,2019级物流管理、信息管理全体同学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李博老师主持。



活动开始,杨经理以大学生的“网购”行为为例开启分享,由浅入深的向通学生介绍了快递物流的运行模式,同时也突出当前物流行业的大数据、网络平台建设的重要性,内容紧扣与会学生的专业背景。

在求职技巧上,杨经理结合自己五年的人事招聘工作经验给大家分享了关于“面试官心动的简历”和“面试技巧”两个方面的内容。在简历制作部分,杨经理从整体视觉、必备要素、工作经历、亮点信息和其它参考五个部分进行着重讲解,通过具体的案例进行分析,突出了简历制作的核心要点,即简、精、彩。讲到在面试时的准备时,杨经理强调大家应该做到三点。第一要“知己”,对自己有全面的自省;第二要“知彼”,对招聘方做好充分的情况收集;第三要“搭建桥梁”,在面试中充分展现出自己的优势,通过综合的表现获得目标职位

分享最后,杨经理和同学们进一步互动,详尽的回答了各位同学们的就业疑问以及同学们自己的实际问题。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文科楼 邮编:434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