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就业 正文

【就业之星】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届“就业之星”——苏帅

作者:时间:2021-12-01点击数:



苏帅,男,湖北仙桃人,中共党员,现就读于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本人积极向上、阳光开朗,为人真诚友善,具有较强的人际交往能力与沟通能力,目前已签约美的集团公司。

进入大学以来,我积极参与学校及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和比赛,如国家安全知识竞赛、互联网+创新创业比赛、市场营销大赛、品牌策划大赛等。在参与国家国家安全知识竞赛期间,与团队一起代表长江大学参与湖北省国家安全知识竞赛现场决赛,获得了湖北省国家安全知识竞赛省赛二等奖。

此外,我积极参与学院及班级学生干部竞选,任财务11801班班长、辅导员助理、长江大学安全文明教育委员会副主席等职务,丰富的学干经历也让我得到较快的成长,从一个初入大学的“小白”到学弟学妹口中的“学长”,学干经历充实了我的大学生活,也丰富了我的实践经历,更锻炼了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如组织管理能力、人际交往能力、沟通协调能力等。在此期间,我获得了“军训优秀个人”、“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

进入大四以来,我也面临过选择和迷茫,所幸自己做好职业规划,选择考公与就业齐头并进,在考公的同时积极准备秋招,让自己的人生能够多一份选择。在担任辅导员助理期间,积极帮助老师开展线下企业双选会、招聘会等活动,在实践中学到很多关于就业的知识,也为后期的就业提供了坚实的基础。秋招期间,面对众多企业,正是由于担任过多家企业的校园大使,对企业企业质量、岗位发展前景和企业福利待遇等都有所了解,才让我更好地选择合适自己的企业和岗位,拿到心仪的offer

作为学长,想跟大家说的是,一定要做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这个过程可以自己探索总结,也可以积极寻求老师帮助。有清晰的规划,可以更好指引未来前进的方向。其次,学好课程的同时,要积极参与学干竞选和比赛活动,丰富自己的实践经历,锻炼和提升各方面的能力,特别是语言表达和人际交往能力,为后期的就业打好基础。再者,要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是丰厚的薪酬待遇还是优质的发展晋升机制;更要知道自己想做什么,是制造业还是互联网行业,是专业对口岗位还是兴趣岗位。当你有了就业目标,可以通过实习了解自己是否真的喜欢或者真的适合这项工作,也让自己有充分的时间去调整职业选择。

最后,我希望大家记住,对待面试,一定要提前了解、亲身体验,与HR面对面交流沟通,只有不断丰富实战经验,才能稳中求胜,实现自己的求职梦想!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文科楼 邮编:434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