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就业 正文

【求职大赛】经济与管理学院“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院赛顺利举行

作者:时间:2023-12-12点击数:


(通讯员 孟宪锦弘)12月8日下午,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经济与管理学院决赛在文科大楼316举办,学院党委副书记平先锋、辅导员郭俊、叶星、李云妮、方含之担任评委,进入决赛的全体同学到场参加。

 

大赛伊始,郭俊老师介绍比赛规则等相关情况,希望同学们能赛出水平、赛出风采。此次大赛无领导小组讨论的形式开展,将真实模拟面试、就业实习等环节有机结合,旨在考验选手的问题理解、表达言语、组织协调、临场应变等综合能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彭文桦唐昀嵩王思颖张美晨刘佳跃同学顺利晋级校赛各位老师对本次活动从语言表达、思维逻辑、临场应变等方面对各位参赛选手的表现一一点评并且提出指导性建议,同学们受益匪浅。此外,参加本次大赛的各位同学纷纷表示感谢学院提供了一个实践与交流的平台,让大家通过此次活动提前为就业工作做出有利尝试。

 

最后,平先锋从三个维度阐释了比赛的重要性,立足比赛初衷,结合当今时代发展趋势,勉励选手将自身职业规划紧密结合时代发展,积极将自身“小梦想”融入当今“大时代”,充分发挥经管学子所长,打牢专业基础,提升生涯规划意识和就业竞争能力,推动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据了解,一直以来,经管学院持续开展就业指导工作,引导学生根据自身专业、优势、兴趣爱好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端正就业观念,选择合适就业方向,不断提高学生的求职技能和应聘技巧,从而培养更多实用性、复合型和紧缺型人才。

                                                                                                                                                                              审核:郭俊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文科楼 邮编:434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