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就业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职业生涯规划暨创新论坛报告会

作者:时间:2023-10-26点击数:

为了帮助同学们明确学习目标,做好大学四年的职业生涯规划,进一步培养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意识,1025日晚20:00,经济与管理学院在西校区农科大楼1058报告厅举行职业生涯规划暨创新论坛报告会。会议专门邀请四名高年级优秀学生代表到场作专题报告。

吴昊、陈娟、滕舞霜等三名学生代表依次上台作报告,他们从大学学习生活的适应、专业探索、学习计划制定、学习心得体会、英语四六级考试技巧、推免资格获得等方面展开阐述,提醒同学们在学习上要做到有的放矢,生活上要做到走出寝室,工作上要脚踏实地。陈娟还向大家提供了早晚自习的学习安排以及各类证书的准备策略,建议同学们做到“四自”,即生活上要自理、管理上要自治、思想上要自省、学习上要自觉。


廖培霖则主要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创新创业赛事经验和实践历程,他所在的团队曾获得“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金奖。他从如何发掘一个项目出发,向大家分享自己的看法,讲述了自己和团队成员在项目打造过程中的种种经历,提醒同学们要在“挑战”中学习,现场传授关于作品选题、作品实现、作品转化等方面开拓创新的方法,号召同学们要将课本中的知识运用于实际的经验,切实增强自己的专业本领,实现科研水平和科研能力的提升。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大学的意义,对于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也有了更深的认识,同时也开启了自己在创新创业方面的新思考,这将为同学们接下来的大学生活奠定一个有力的基础。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文科楼 邮编:434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