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学院开展爱国主义题材电影《单声》观影式暨“奋进新征程 赓续爱国情”主题宣传观影活动

作者:时间:2023-11-28点击数:

通讯员:陶婧/文 肖扬/摄)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2023年11月24日晚,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师生在13教D123开展“奋进新征程 赓续爱国情”主题宣传观影活动,集中观看爱国主义题材纪录电影《单声》。



《单声》是首部真实记录爱国侨领单声传奇一生与家国情怀的纪录片。主人公单声先生是一位旅居英国的著名侨领、原全英华人华侨中国统一促进会主席,也是第一位建议制定《反分裂国家法》的侨胞。该影片通过单声家人、朋友的真情叙述,以写实的手法和场景对话的形式,生动讲述了单声出国求学、艰苦创业,旅居海外多年却一直心系祖国和家乡,积极倡导依法促进祖国统一,以及捐献文物、捐资助学等感人事迹,展现了单声先生崇高的爱国主义情怀。



观影结束后,大家表示,从这部纪录片中深刻体会到了单声先生无私奉献的精神和浓厚的爱国情怀,今后要学习单声先生的高尚情操和爱国主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将爱国情牢记于心、落实于行。

审核:贺雄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文科楼 邮编:434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