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党团活动 正文

经管学院开展“青春战‘疫’ 一展芳华” 线上主题班团会

作者:孙萌时间:2020-03-23点击数:

根据团中央《关于坚持党的领导,全团动员,在防控疫情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的通知》文件精神,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回信勉励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重要精神,进一步发挥团组织在团员青年中的引领作用,提升基层团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学院分团委组织各班团支部开展青春“疫”,一展芳华线上主题班团会活动。

全院各班团支部利用网上直播软件召开班团会,组织全体同学以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为主要内容展开学习,开展了一次大讨论。习近平总书记3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谆谆嘱托,激励着广大青年勇挑重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通过学习,同学们深刻领会到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历史际遇,艰辛与磨砺是成长最好的催化剂,更见证了国家强大的综合实力、众志成城风雨同舟的民族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部分团支部还在团会中设置了“青春与梦想,责任与担当”心愿墙环节,有分享在抗疫活动中自己最崇拜的英雄,有交流宅家期间如何调整情绪状态,有分享如何有效开展线上学习,有分享在抗疫期间的志愿服务经历。同学们各抒己见,分享自己的感悟、想法、愿望,体现了青春正能量。院领导、班主任、辅导员也通过多种途径参与学生的互动交流,并强调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只有经历了激情奋斗的青春,才会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记忆。”


  本次线上主题班团会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显著。引领同学们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勉励,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彰显青春担当,努力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文科楼 邮编:434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