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党团活动 正文

经管学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的重要回信精神

作者:时间:2022-05-27点击数:

(通讯员:娄君庭 李冰洋2022年5264:00经管学院组织本科生各班班长、团支部副书记召开北京冬奥会专题学习会议,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给中国冰雪健儿重要回信精神。学院创新理论学习工程小组全体成员及辅导员老师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王中梅主持。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采取线上视频的方式进行


 


首先,院党委副书记王中梅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给中国冰雪健儿回信精神。指出,2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单板滑雪运动员苏翊鸣回信,向他和中国冰雪健儿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并提出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立意高远,内容丰富,情真意切,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体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青少年的亲切关怀,充分体现了对新时代广大青年追求卓越,报效祖国的殷切期望。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中华体育精神

随后,辅导员老师和学生代表作主题发言,热议回信精神学工办叶星在主题发言中谈到,在北京冬奥会上,我国代表团运动员平均年龄为25.2岁,其中四分之一是“00后”。这些青年人在赛场内外都展现了让人钦佩的优秀品质,不仅在竞技成绩上实现突破,更以包容开放、阳光向上的精神面貌,为世界展现了一张张生动鲜活的“中国名片”。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冰雪健儿们给青年人树立了新时代的青年榜样,而我们作为培养人才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更应该积极为青年学生创造条件、搭建平台,鼓励、帮助学生找到自己的热爱和目标,引导学生自觉地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之中。

团委杨雪发言: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字里行间都是对新时代青年的期许和厚望。作为一名团干部,在工作中必当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嘱托,通过“第二课堂”等学生活动,引导团员青年向苏翊鸣等奥运健儿们学习,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

会计11901班团支书刘依:我们虽然不能像运动员一样在冰雪赛场上摘金夺银,但也要以中国冰雪健儿为榜样,通过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努力增强工作本领,在为祖国、为人民服务的过程中奋勇拼搏,超越自我,以奋斗书写精彩人生,将自身的微薄力量注入到祖国的强国事业中去。

物流12001班长李冰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让我内心深有体会,00后的冰雪健儿苏翊鸣、谷爱凌在赛场上表现优异,赛后我更加了解了他们对梦想的执着,为梦想所付出的努力。同身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是祖国的希望,我会以自己的方式,拼搏奋斗,积极学习专业知识技能,为梦想而奋斗。

农经11901班李豪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字里行间饱含深情与期待。作为当代青年的我们更应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真正做到使命在肩,奋斗有我,在每一个领域都展示出我们朝气蓬勃的精气神,为祖国的蓬勃发展和社会的进步贡献出自己的年轻力量!

会议最后,辅导员娄君庭强调,我们要充分利用好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育人价值,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鲜活的冬故事、冬奥精神及时转化为育人素材,激活新时代思政教育的活力,将“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新格言同青年学生的远大理想崇高信息结合起来,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在新时代的舞台上拼搏进取、追求超越,奉献祖国。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文科楼 邮编:434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