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举办2022年全国品牌策划竞赛长江大学校赛通知

作者:时间:2022-02-01点击数:

各教学单位,各专业学生:

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品牌策划竞赛暨(新加坡)全球品牌策划大赛中国地区选拔赛是由全球华人营销联盟(GCMF)、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中国商业文化研究会、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主办的全国性赛事。

品牌策划竞赛经过数年培育发展,已成为我国品牌教育领域中,院校覆盖全面、校企合作深入、国际交流广泛的赛事活动,形成了集学科竞赛、产学合作与国际交流三位一体的创新实践平台。为继续办好该竞赛,全球华人营销联盟(GCMF)、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中国商业文化研究会和中国商业经济学会经研究,决定联合举办2022年(新加坡)全球品牌策划大赛中国地区选拔赛。该竞赛同时作为2022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品牌策划竞赛,由商业国际交流合作培训中心具体承办本次竞赛活动。全球华人营销联盟(GCMF)、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中国商业文化研究会、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为进一步深化活动内涵,将举办全国高校校内选拔赛,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目的

品牌策划竞赛以策划为主,营销为辅,以品牌策划为主题,体现我校学生特色的大型活动,集理论实践、形式创新、团队合作、舞台展现、营销策划五大特点于一体,并将理论转化为实践提供了一个锻炼自身的平台,有助于提升创新实践和团队协作的能力。

二、参赛对象

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学生。报名参赛同学专业不限

三、竞赛组织

在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组委会的领导下,由主办单位联合有关单位成立品牌策划竞赛执委会,负责竞赛的统筹工作。竞赛执委会下设秘书处和评审委员会。竞赛执委会秘书处设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负责竞赛的组织和实施工作。评审委员会成员由有关专家组成。

四、竞赛方式

1)校赛

预选赛:以个人形式参赛(电脑答题),参赛选手参加在线知识测评,成绩合格(60 分及以上)者获资格组队参赛。

正式赛:采取团体赛形式(每个团队由 35 名选手和 12 名辅导教师组成),参赛团队以“XXX 品牌策划工作室”名义参赛,并需要事先征得相关企业的书面同意。同时鼓励参赛团队选择真实存在的中小微企业的产品品牌或服务品牌为策划对象撰写品牌策划方案。后公开的进行品牌策划案陈述、PPT展示及答辩。

2)省赛::推荐5 个参赛队,由竞赛执委会组织有关专家评审,评选出最终进入中国地区选拔赛的参赛队。采取品牌策划方案陈述(10 分钟)与现场答辩(5 分钟)的方式进行。

3)国赛:由全球华人营销联盟(GCMF)组织进行。采取品牌策划方案陈述(10分钟)与现场答辩(5 分钟)的方式进行。

五、竞赛时间

⑴校赛

预选赛:202110月起,我校正式开展品牌策划大赛预选赛

正式赛:202231日起,至328日结束

⑵省赛

省赛将于202248日前进行

⑶国赛

预计比赛时间为20225月中下旬,地点:昆明

竞赛奖励

校赛:奖项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颁发荣誉证书

省赛:省赛前三名的参赛队,颁发冠军、亚军和季军荣誉证书,优秀队伍代表参加国赛

国赛:国赛前三名的参赛队,颁发冠军、亚军和季军的奖杯和荣誉证书,优秀队伍代表参加新加坡赛事。

六、竞赛承办单位:

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文科楼 邮编:434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