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就业 正文

经”心准备 “管”注未来

作者:时间:2023-09-04点击数:

(通讯员:李镇为了加强班主任、班主任助理与新生之间的联系,做好学生军训期间各项事宜,为构建良好的班集体建立坚实的基础,经管学院于9 3日晚19:00在西校区16个教室按照班级分别进行2023 级本科新生第一次主题班会,出席会议的有各班班主任、班主任助理和全体新生,会议由各班班主任助理主持。


会议伊始,各班班主任进行致辞,不仅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也对新生活的经历提出了殷切的期望,更对新阶段的度过明确了具体的要求,各位班主任可谓情真意切,希望每个新生都能度过充实美好、积极向上的大学生活。

其次,各班结合最近热播的电影《孤注一掷》进行防诈骗教育,进一步要求各位新生要提高安全意识和加强防范认识,通过身边的案例向新生传达诈骗无处不在,需要新生时刻保持警惕,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不盲目地进行转账汇款。


再次,各班有针对性地进行心理健康专题教育,展示进入大学后常见的心理问题,分析产生心理问题的内在原因和现实因素,提出切实有效的预防措施和调整方式,让各位新生不迷茫、不抑郁、不恐惧,能够做到善于沟通,勤于交流。

   最后,将军训期间的注意事项进行说明,并安排新生轮流进行自我介绍。这次班会不仅进一步增加学生向心力,也进一步增进班主任的感染力,更进一步加强班级凝聚力,建设良好的班集体。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文科楼 邮编:434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