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就业 正文

“勇往职前,‘就’在长大” 经管学院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成功举办

作者:时间:2023-05-11点击数:

  (通讯员 孟宪锦弘为帮助我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职业观,拉近学生与职场的距离,增强学生求职观念,提升学生求职核心竞争力2023510日下午13:00,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于文科大楼516举办“勇往职前,‘就’在长大”模拟求职大赛初赛。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有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中梅老师、学工办主任叶星老师就业专干郭俊老师、20级辅导员娄君庭、贺雄老师。

 

此次大赛分为无领导小组讨论和简历制作两个环节,将真实模拟面试、就业实习等环节有机结合,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充分考察了学生的问题理解、表达言语、组织协调、临场应变等综合能力。“无领导小组讨论”环节则旨在考验选手的团队协作、解决实际问题和总结归纳的能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  周心怡同学荣获本次初赛第一名。

 

最后,各位老师对本次活动从简历制作、语言表达、思维逻辑、临场应变等方面对各位参赛选手的表现一一点评并且提出指导性建议,同学们受益匪浅。此外,参加本次大赛的各位同学纷纷表示感谢学院提供了一个实践与交流的平台,让大家通过此次活动提前为就业工作做出有利尝试。

 

据了解,一直以来,经管学院持续开展就业指导工作,引导学生根据自身专业、优势、兴趣爱好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端正就业观念,选择合适就业方向,不断提高学生的求职技能和应聘技巧,从而培养更多实用性、复合型和紧缺型人才。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文科楼 邮编:434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