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循循善诱,精心指导——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开题答辩

作者:时间:2022-11-12点击数:

(通讯员: 黄胜胜 孟宪锦弘)20221112日上午八时,经济与管理学院2023届本科生毕业论文开题答辩在长江大学东校区十三号教学楼正式开始。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答辩老师及全体2023届毕业生准时参加本次开题答辩。

为了确保开题答辩工作有序开展,切实保证学生开题报告质量,我院结合学校《关于做好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的通知》,《长江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质量标准》等工作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制定了《经济与管理学院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安排》。本次答辩工作从10月份开始准备,在前期做好论文分配和论文选题以及选题论证的基础上,本次开题报告答辩前,细化工作安排,答辩时以小组分组形式开展,学院管理系、会计系、农经系、商贸系、经济与金融系5个系分为27个答辩组。

                                                                           

在答辩现场,同学们就各自论文的研究背景、研究意义、主要内容、研究方法、论文预期成果以及研究的创新点等多方面进行阐述。答辩老师从开题报告研究的可行性、设计内容的实际价值、研究数据的搜集、研究方法的优化等不同角度对学生答辩内容进行点评,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答辩学生对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认真思考和回答,并虚心接受老师提出的建议,并在下一步对开题报告内容进行完善和优化。

                                                                       

本次开题答辩讨论热烈,老师们倾囊相授,学生学有所获,既是一次开题答辩,也是一次深入的交流、指导会。很多学生表示,本次答辩受益匪浅,自己从中学习到真正做好一篇本科毕业论文、做好文献综述需要投入巨大的时间和精力,开题报告和毕业论文写作规范需要进一步加强,后续将认真吸收答辩评委老师意见和建议,在指导老师的引导下,将本科毕业论进一步做好做扎实,从而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做好研究。

  本科毕业论文是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环节,是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途径。据了解,我院近年来愈来愈重视开题报告和本科毕业论文质量,切实促进经管学院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此次开题答辩为学院2023届本科学生毕业论文的下一步推进和更高质量完成提供了强力支撑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文科楼 邮编:434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