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2021级MPAcc研究生教学案例论文答辩圆满结束

作者:时间:2022-11-11点击数:

通讯员 王莎莎)为提高研究生教学案例撰写能力,MPAcc教育中心于1110日在文科楼举行了2021MPAcc研究生教学案例答辩。受疫情影响,本次答辩采取了全日制线下答辩与非全日制线上答辩相结合的方式。

本次答辩邀请到了裴潇副院长、郭睦庚副院长、何蒲明副院长、吴杰教授、魏文君教授、李明武教授、李诗珍教授等多位研究生导师担任答辩小组评委。首先,同学们依次进行自我陈述,汇报了案例论文的框架结构及主要方向;之后,答辩评委针对汇报的内容向答辩人提问,在答辩人回答问题后,评委们对案例论文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最后,答辩评委对教学案例论文的质量与答辩表现进行了综合评分。同学们在认真倾听完答辩评委们给出的意见之后,均表示受益匪浅,并对各位答辩评委的建议表达了衷心的感谢。答辩结束后,答辩委员会各组组长对本次答辩的教学案例论文及答辩过程进行了总结,同时鼓励大家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过程中不断磨砺自我,全面提升综合素质与能力。

教学案例写作是MPAcc教育培养的重要环节,它彰显了培养会计人才的应用型特色。本次答辩对同学们来说一方面是对理论知识在实际应用中的检验,另一面也是展现自我且提升表达能力的机会。在与评委们的沟通交流过程中,大家不仅激发了实践创新意识,也收获了许多宝贵的建议。此外,2022级的研究生们也旁听了此次答辩,并表示本次答辩使他们更加清晰地了解了教学案例论文的写作范式和答辩流程,为他们之后的学习道路指明了方向。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文科楼 邮编:434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