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党团活动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生命教育”系列讲座之防火、防盗、防溺水安全教育

作者:万敏时间:2019-11-06点击数:

通讯员:王巧为增强2019级新生的安全意识、规范同学们的日常行为,经济与管理学院于11月3日晚8时在农科大楼1058报告厅开展“大学生防盗防火防溺水安全教育”为主题的“生命教育”系列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物电学院辅导员朱帅老师担任主讲,学院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朱帅老师提出,大学生对自我安全的认识都有所欠缺,社会阅历少,自身利益往往在不经意间遭受侵害。强调“加强对大学生的安全教育十分重要,这应成为同学们的一门必修课”。随后,朱老师从“宿舍安全”、“防止溺水”、“防止盗窃”三方面结合真实案例,将校园安全知识娓娓道来。紧接着,他向同学们普及了宿舍常见的违规电器以及可能引起宿舍用电事故的行为习惯,教导学生宿舍正确用电和预防宿舍火灾。此后,朱老师又重拾校园伤心记忆,通过身边真实案例向我们证明了溺水事故的频发性,教导我们一定要“珍爱生命,防止溺水”,不可报侥幸心理与生命做赌注。最后,朱帅老师通过分析常见的盗窃手法,警示同学们时刻做好安全防范工 作,不论外出或者校内,都要时刻警惕,防患于未然。

                   

                  

 

    此次安全教育讲座,帮助同学们掌握了“防盗、防火、防溺水”的多种方法,增强了安全方面的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安全不容小觑,只有自身平安,才能踏实学习。”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文科楼 邮编:434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