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党团活动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生命教育”系列讲座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作者:万敏时间:2019-11-06点击数:

 

通讯员 万涛11月3日下午7时,经济与管理学院在西区农科大楼报告厅1058室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生命教育”系列讲座本次讲座由园林园艺辅导员雷静老师主讲,学院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

 

本次讲座围绕大学生心理健康适应与发展人际交往与人际关系爱情心理异常心理健康的生活方式五个维度展开。首先,雷老师以多个有关心理健康方面的问题为切入点,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并一一解答,让同学们对心理健康有更深层次的理解。接着雷老师阐述什么会引起人际冲突以及如何去回避化解适应冲突她说:冲突给我们带来的好处是自信与尊重。随后,雷老师针对大学生最敏感的话题爱情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她也分析了当代大学生的爱情心理和缺爱心理人群的特征及成因她指出在生活中要学会用爱温暖他人,用爱感化心灵。

 

讲座最后,雷老师与大家共同观看了一段视频,她总结只有通过更好的努力,乐观的认识世界,能让自己拥有更好的生活相信通过本次会议,同学们能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对待生活中的任何问题。至此,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文科楼 邮编:434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