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党团活动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学制度、守初心、担使命” 主题团会

作者:时间:2019-12-19点击数:

(通讯员 肖文曲)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讲话、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自12月1日起,经济与管理学院各团支部积极开展了以“学制度,守初心、担使命”为主题的团会。

在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团委的组织领导下,团会顺利召开。本次团会各班团支部首先带领同学们观看视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讲话”,阅读有关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材料,引导同学们对本次全会内容及精神有更深层次的了解,对中国的政治制度、生态文明制度、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以及国情民生等方面有更多的认知。

除以上必要的学习环节之外,部分团支部还设置了“小组讨论”、“个人分享”等环节,对“怎样看制度”、“如何守初心”、“怎么担使命”等问题进行交流与讨论。在此环节中,我院有同学结合前段时间的香港暴乱问题进行分享,“香港长达半年多的暴乱历程里,繁华街市成为‘战争区’、美好大学校园成为‘施暴受暴集中点’、社会秩序混乱不堪、失业率升高,经济发展受到极大不良影响…这让我们清醒的意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同时也深刻感受到止暴制乱的重要性及迫切性,希望香港能够尽快恢复秩序,香港市民能够过上安稳的生活。”还有同学表示:“我们首先要脚踏实地,努力长才干。要时刻提醒自己经管学子的身份,稳扎稳打学好专业知识,积极投入社会实践当中去;我们还要记得‘仰望星空’,勇敢担使命。树立远大志向,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争取让自己的专业技能在“两个一百年”的实现中发挥用处,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据悉,我院本月主题团会系本校“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之一。我院各团支部积极响应校团委和院团委的号召,通过此次团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争做勤学制度、永葆初心、勇担使命的新时代好青年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文科楼 邮编:434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