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就业 正文

经管学院多措并举促进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

作者:时间:2021-06-02点击数:


(通讯员 李博)深入落实学校“就业促进周”活动要求积极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有序开展和效果提升。在长江大学就业指导中心深入推进就业工作之际,在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学院积极探索、多措并举开展就业指导、求职招聘等活动。

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就业推进合力

健全统筹协调机制,在学校就业指导中心统一安排下,学院通过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班主任工作会议、学生干部会议,由多层次、多角度掌握当前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实情况,根据统计的数据和反馈的问题进行协调,实施具有可行性的解决方案,及时向有需要的学生提供帮助



各专业班级分别在辅导员、班主任的参与下,积极召开就业工作班会,通过就业形势分析、就业经验交流、求职困难探讨等活动的开展,向未就业学生积极传递有针对性的就业信息,为想要就业而暂未求职成功的同学加油打气,发挥朋辈力量与导师关怀,帮助学生尽早求职成功。



创新活动形式,提升就业指导成效

全方位开展就业指导,全面推进多样化求职助攻。学院联合各用人单位、优秀毕业生等,先后举办了“初入职场,你准备好了么?”“职场的生活”等讲座通过企业HR、往届优秀毕业生的成长案例自述积极引导毕业生提升主动就业意识、提高求职技能水平



为了拓展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就业渠道,经管学院与电信学院一同前往盛隆电气集团开展企业走访、实地参观活动,双方就毕业生招聘、产学研融合等问题进行讨论后初步达成一致,建立校外就业实习基地。

坚守工作初心稳保就业质量水准

营造高质量就业氛围,保障毕业生就业工作稳步推进学院通过实施就业工作激励方案,积极推进各班学生积极就业。在行业选择上,通过个人的咨询和生涯指导,鼓励学生到高质量高平台的单位和企业去积极求职,为自己找到一个适合自己发展的平台。

针对就业材料的整理和清查工作,学院积极部署工作。由就业服务部的学生干部对材料进行梳理、归档,对不符合规范的材料进行识别和登记。此外,有序开展学院初步的毕业生就业电话核查工作,对于信息错误、电话不通等各种问题的情况进行详细登记,并且及时联系本人,在系统中进行更正,保证就业材料完整且真实。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文科楼 邮编:434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