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唱好秋季开学返校工作的“三步曲”

作者:时间:2020-09-01点击数:

(通讯员 娄君庭)根据学校工作安排,829日全体教职工正式上班,829日至30日学生开学返校报到注册,831日正式上课恢复教学秩序。为了迎接秋季学期全面开学、学生全面返校,切实保障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我院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按照省教育厅《做好2020年秋季高校开学有关工作的提示》文件精神,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认真组织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学生返校报到、开学第一周在线教学等相关工作,唱好秋季开学返校工作的“三步曲”。




一、现场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2020829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在东校区12204现场召开秋季开学的第一次全院教职工大会。本次会议由院长徐辉教授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在会上,院党委书记樊帆讲话强调,表示当前工作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思想政治党建工作,坚持以人为本狠抓本科教学,全面提升硕士研究生的质量和水平,全力做好博士学位点的申报工作,务必做到“凡是三有”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院长徐辉作总结讲话,要求我院全体教职工在常态化条件下疫情防控不可松懈,走进宿舍多关心关爱困难学生、特殊学生,强调重申了学校“十四五”规划的修订、博士点申报、一流本科专业申报等秋冬季学期的重点工作。

 

二、有序组织学生返校报到。为迎接我院近3000名老生返校学生,做好秋季学期恢复开学和学生全面返校工作,院党委副书记王中梅提前召集全体辅导员老师召开学生返校专题会议,要求志愿者精确统计学生返校行程,新疆籍学生返校做好周密安排,并在一线亲自布置精准防控安排学生返校工作,落实落细19级、18级学生宿舍调整搬迁工作。同时要求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在开学第一周内走进宿舍摸排返校学生的安全心理状况,以多种形式地开展班会活动。关于学生返校报到,学院分别在东校区汉科公寓、新风公寓和西校区大门口设立了返校集中报到点,实行“一站式”报到。学生报到,需在学院报到点有序排队扫码,出示有效证件和健康码,进门测体温,完成行李消杀,办理报到注册手续。同学们分批错峰返校报到,回到阔别已久的温暖之家,吃上熟悉可口的校园饭菜,开始参与雨课堂的在线学习,更多期待恢复往日生气勃勃的校园生活。

 

三、切实推进开学第一周的在线教学工作。为了巩固学校疫情成果,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确保秋季学期教学不断线学生不停学,副院长陈承召开教学工作专项会议,安排我院教师开学第一周一律实行在线网络授课教学,第二周开始分批实行线下现场授课教学,一并强调教学纪律要求、学生考试和实习课程等相关事宜。返校后的第一周,我院三千学生认真参加在线课堂的学习,到课考勤全覆盖,基本无迟到旷课现象。

 

截至831日下午3点,我院140名教职工已返岗上班,2501名学生已顺利返校,还有300多名学生因各种原因正在陆续返校。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文科楼 邮编:434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