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高建平主编传授如何打造高质量学术论文

作者:时间:2020-10-08点击数:


107日上午,应学院邀请,《科技进步与对策》杂志社高建平主编在文科大楼A505会议室以“如何打造高质量学术论文”为题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会议由经管学院院长徐辉教授主持,经管学院部分老师及全体研究生参加。

高建平主编首先围绕《科技进步与对策》杂志的创刊发展、审稿编辑流程进行了着重介绍;其次,对学术论文的主要类型、质量判断、结构和要求、以及选题建议等四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高主编特别指出,学术论文中的结论不是对前面的简单重复,需要通过文献对话,将文献综述中“可能的创新”变为切实的创新和贡献。最后,高主编针对我院同学提出的什么样的选题是好选题、增刊和主刊的区别,以及确定增刊后是否可以和编辑沟通转主刊等问题作出回答。

徐辉院长对高建平主编细致精彩的报告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领悟报告中的重点,学以致用,不断增强学术研究能力。会后,不少同学都表示收获颇多,部分同学还与高主编进行了深切的交流。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文科楼 邮编:434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