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庆贺!经管学子在“互联网+”、“挑战杯”比赛中取得丰硕成果

作者:时间:2020-10-16点击数:

(通讯员:徐梦雯)随着挑战杯与互联网+比赛先后落幕,我院参赛学生取得了优异成绩,给经济与管理学院增添了光彩。

2020年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和2020年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目标,设置五个组别,分别为: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

挑战杯省赛我院学生积极参与,并取得了良好成绩。何稳、陈珮如等同学的参赛项目“输油管道动火作业中新型油气隔离材料”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获得省赛银奖。我院杨亚璇、王丽娟等同学与艺术学院研究生合作的“一带一路”系列文化创意绘画作品设计、宣传与商业推广项目获得省赛金奖。

2020年6-7月举办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以赛促学,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以赛促教,探索素质教育新途径以赛促创”、“搭建成果转化新平台”为目的比赛。

院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成绩也十分可喜:获得省赛铜奖两项。在校赛中,荣获一等奖的有16个参赛项目和团队,其中师生共创组有1个,创意组有12个,商业组有2个,公益组有1个。荣获二等奖的有11个参赛项目和团队,创意组有9个,商业组有2个。荣获三等奖的有27个参赛项目和团队,师生共创组有1个,初创组有1个,创意组有22个,商业组有1个,公益组有2个。其中的内容十分广泛,既包括大学生生活的方方面面,也涉及到社会民生百态,既有文艺项目百花齐放,也有技术项目百家争鸣,大家根据自己平时的所闻所感,将自己所学到的知识运用于解决问题中去。通过这些项目,同学们既充分发挥了自己的创意,同时又展示了学院学生积极进取,勇敢创业的精神。

在取得这些成绩的同时,经管学院师生之间的沟通更加频繁,师生情谊更加深厚,同学之间、团队之间的感情也逐渐加深,除了在全院营造良好的进取、创新、求学风气之外,也使得我院师生、生生关系更融洽。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文科楼 邮编:434023